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2:1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388次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2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110会议室召开以“学思想、谈感悟、强能力”为主题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本次学习研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苗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四个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争当教书育人的大先生”“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等专题内容。

学习期间,全体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读与思、读与听、读与讲相结合,在深研细学的基础上,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员代表张春玲、杨于卜、赵冉、袁冰、王永户、于晨光等纷纷围绕此次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为图书馆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真正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向身边榜样学习,向优秀党员看齐,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全力做好图书馆各项工作。

苗绘作总结交流发言。谈到“四有好老师”、“经师”和“人师”的统一,她讲到了原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他是我们高校教师队伍的杰出代表,他的一生,是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心系祖国和人民,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写照,是值得全国高校教育、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时代楷模。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以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其核心内容,并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的动力,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质量,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