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圆满完成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0-20 10:09:4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98次

入馆教育是大学新生了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环节。为使2023级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内容,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承与教育职能,图书馆联合各二级学院于9月11日至10月19日为12个学院4500余名新生开展了入馆教育。

本次入馆教育分为课堂讲授和实地参观两部分,其中课堂讲授主要围绕本馆概况、馆藏布局分布、读者服务、规章制度等学生最常见、最关心的内容进行讲解,引导新生了解图书馆、用好图书馆。授课现场,馆员们还分发了精心制作的“萌新使用手册”、“寄语慢递”明信片等,吸引众多新生参与图书馆迎新活动中来。

课堂讲授结束后,新生们实地参观了图书馆阅览室及功能区,直观地感受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图书馆的设备设施分布、常用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充分感受到图书馆浓浓的书香与浓厚的学习氛围。

入馆教育作为新生入校后的第一场“信息素养课”,既为他们未来学习奠定了良好的信息素养基础,也让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依托丰富的馆藏和空间资源,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文化宣传和阅读推广活动,力争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在学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image002.jpg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