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联合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各党支部共赴狼牙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0-23 17:24:4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398次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发向上、创优争先,10月21日,图书馆联合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各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赴狼牙山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狼牙山五勇士广场,一面鲜红的党旗映入眼帘,五勇士雕像伫立在纪念广场中心,在纪念雕塑面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穆,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和人民作出的承诺,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大家步入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观看展厅内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等,共同追忆了狼牙山五勇士抗击日寇、英勇跳崖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以及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

image002.jpg

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追寻着昔日英雄足迹,向着狼牙山主峰——棋盘陀峰顶攀登前进。山顶上五勇士纪念塔巍然耸立,塔西的小莲花峰是五勇士跳崖的地方,望着陡立的悬崖峭壁和万丈深渊,每一位党员都身临其境感受到勇士们在崇山峻岭中殊死拼搏的勇气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image004.jpg

狼牙山五勇士广场前合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加深了对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悟,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收获为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服务学校大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