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主题研讨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01 08:53:3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66次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教职工理论素养,按照学校部署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 2月29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刘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刘雁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政治局集体学习中提出的要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高等学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的讲话精神,同时要充分了解和精准把握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图书馆实际,谋划好、落实好新学期开局的各项工作,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高校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教师们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持续学习专业领域知识,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才能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从而适应未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质生产力要求。在研讨环节中,教师们纷纷发言,要在日常工作中勤思考、多钻研,深入细致地调研,了解师生需求,更好的在资源建设、学科服务、阅读推广、信息素养教育等工作中发挥图书馆人专长,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新财经人才培养的责任放在心,把新财经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使命扛在肩。

微信图片_202403011040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