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研讨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12 14:54:3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637次

为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结合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安排,3月11日下午,图书馆开展了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力的教科书, 2024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常态化、长效化。图书馆非常重视此次学习研讨活动,事先安排教职工进行了个人自学,教职工通过查阅资料,撰写读书笔记,深入细致的了解了条例内容和出台背景。

活动中,刘雁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她强调,教职工们要对条例有明确的认识,并且要重视党史的学习,这对教职工在和平年代感悟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强化自身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担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教职工要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听党话,跟党走。

研讨环节,老师们积极主动发言,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随后,图书馆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做出的重要指示。习总书记为青年干部把舵领航,年轻干部重任在肩,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顽强拼搏进取。

图书馆作为学校重要的育人阵地,要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馆藏资源优势,主动担负起红色教育资料的整理和研究开发工作,进一步丰富和拓展红色教育开展视域,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