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0:4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00次

根据学校安排部署,3月25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雁主持。

活动中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下午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能源安全进行集体学习的新闻播报。大家充分感知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韧性和活力,读懂了中国直面挑战、积极进取的底气和信心。随后刘雁谈到,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会议,是二十届中央政治局首次聚焦新能源、能源安全进行集体学习。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要充分了解国家提出的要统筹思考新能源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宗旨要义。

与会教职工在研讨中谈到,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这一崭新命题为当前实体经济发展明确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引领绿色低碳发展是国家能源发展的主要方向。我们要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持续关心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政策引领,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做坚定的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后,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条例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书馆作为高校教辅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做好为学校发展的基础服务工作。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全体图书馆人要立足本职,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保持勤勉坚韧、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坚持立党为人,服务之上的工作理念,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教学和科研辅助工作中,推动学校向新财经应用型高校转型,用心用情培养祖国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