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制度建设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 发布时间:2018-04-03 17:10:1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926次

党总支组织委员在党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党总支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及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

 

二、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一切为学校发展服务,一切为师生服务,协助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作好组织实施目标管理工作,抓好图书馆总支党员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三、协助校组织部门做好民主评议、考核等工作。坚持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思想政治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制度,保证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四、了解和掌握图书馆总支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

 

五、做好组织发展培训工作。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办理接收新党员手续;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六、负责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管理工作,负责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搞好接转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七、搞好评选优秀党员工作。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材料,向总支委员会提出表扬和鼓励的建议。

 

八、落实图书馆安全保卫制度,预防事故的发生,对危害事件进行检查,并及时上报。

 

九、落实完成党总支布置的其他工作。

 


 

                                                                   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党总支

                                                                       二零一四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