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奖

  • 发布时间:2019-05-22 09:39:4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167次

2019年5月16日至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情情报工作委员会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分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财经高校40支代表队参加了大赛。我校由管理系曲萧文、冯梓洋、张烨宏三名学生组队参加了总决赛。经过在线答题、撰写分析报告、现场展示汇报三个环节,最终获得团体优秀奖,张烨宏同学获“最佳风采奖”,我校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培养大学生的信息素养已经成为高等教育和教学改革的重要课题之一。举办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对于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获取信息、评价信息、应用信息和创建、整合信息的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是我校加强信息素养教育的重要体现,今后,我们更要把信息素养教育作为新的教学内容和立足点,通过信息素养教育完善大学生的知识结构,强化信息技能,全面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整体素质。

IMG20190518190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