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9-09-20 10:42:2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035次

按照学校部署安排,9月19日下午,图书馆在1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主持,图书馆、博物馆全体馆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传达了《中共河北金融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要内容,并带领全体馆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全体馆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内涵,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侯艳蕾结合自身在高校工作的经历,畅谈了自己的“初心”,一是感恩之心;二是担当进取之心;三是具有取舍的勇气,同时也号召全体馆员要具备感恩初心以及担当进取之初心,要感谢学校给予我们的发展平台,并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在自身岗位上发挥最大的价值。图书馆副馆长周莉在发言中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思想是行动的引领,思想提高了,我们行动才会更有效,也才能把工作做好,周莉结合图书馆工作宗旨,畅谈了作为图书馆馆员的初心:“读者第一,服务育人”,工作中要明确图书馆发展要求,明确自身发展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实实在在把我们的工作做好。金融博物馆馆长苗绘在交流发言时,提出教师应将爱岗敬业的理念牢记于心,时刻保持工作热情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最后,侯书记对此次研讨会做总结。她强调全体馆员要认真领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力戒形式主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抓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真正落实到实处。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对把守初心、担使命融入工作实践具有很大的推动和帮助作用。

无标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