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0年第2期 消费金融专题

  • 发布时间:2020-05-21 16:45:2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3445次

传统消费金融是指向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无论从金融产品创新还是扩大内需角度看,消费金融试点都具有积极意义。在我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适时地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是适应客观经济形势的趋势和需要的。从金融产品创新看,个人信贷业务是传统银行难以全面惠及的领域,建立专业化的个人消费金融系统,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居民个体。

作为金融特色鲜明的本科院校,图书馆作为科研人员的“耳目”和“助手”,特将国内外有关“消费金融”的研究、发展动态等进行系统梳理,以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研究参考资料。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海外资讯》专栏的信息主要来源于国外专业的消费金融机构网站、新闻网站等。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人民银行、东方财富网等网站,将国内关于消费金融的最新报道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政策法规》板块主要是对中国消费金融政策进行汇总,全方位展示从国家到地方层面的政策信息。

《分析报告》板块主要选取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亿欧智库、零壹财经、爱分析平台中有关消费金融的报告,包括了消费金融的发展报告、创新模式研究报告、行业报告等内容。

《知识可视化分析》的工具是 CNKI 的知识发现平台,对目前消费金融研究的发文趋势、关系网络、分布(基金、研究层次、作者、机构、学科、文献来源类别、关键词) 进行分析, 目的是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包括该领域的领军研究人物、研究机构,以及研究热点等内容。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消费金融”的学术关注度、研究热点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研究材料。

《资源获取门户网站》 主要汇总有关“消费金融”研究资料的免费获取网站及门户。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0年第2期 消费金融专题.pdf

“消费金融”热门下载文章(2016年至今).rar

“消费金融”热门被引文章(2016年至今).rar

文中相关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