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0年第3期 数字金融专题

  • 发布时间:2020-07-03 09:48:5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3540次

 

数字金融是泛指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公司利用数字技术实现融资、支付、投资和其他新型金融业务模式。到目前为止,数字金融所展示的最大优势是支持普惠金融的发展(黄益平、黄卓,2018)。在2020年的全国两会上,数字金融成为两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不少两会代表提出,应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促进金融数字化转型,使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并积极应对金融开放背景下国际竞争与挑战。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国外的一些专业机构进行编译,主要从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网站、全球数字金融组织、IFC等网站获取有关数字金融方面的最新报道。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人民网、网易财经网、新浪金融等网站,将国内关于数字金融的最新报道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研究报告》专栏信息主要将全球数字金融组织、美国国际开发总署、IFC有关数字金融的最新报告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知识可视化分析》依托CNKI的知识发现平台,对目前数字金融研究的发文趋势、分布(基金、研究层次、作者、机构、学科、文献来源类别、关键词)进行分析和研究机构以及主题词发文量的横纵向比较分析,目的是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包括该领域的领军研究人物、研究机构。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数字金融”领域的学术关注度和趋势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材料。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0年第3期数字金融专题.pdf

附件1:全球数字金融行为准则的介绍和总体原则.pdf

附件3:确保数字金融服务领域的竞争公平2019.pdf

附件2:2019年印度数字金融地图报告.pdf

热门下载.zip

热门被引.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