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河北金融学院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0-05-24 15:16:3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18次

人间四月芳菲尽,金院始终书香溢。我校在2020年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以“阅读传递力量,书香点燃希望”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线上读书节活动。在全民齐心抗疫的背景下,本届读书节创新活动形式,以数字资源为基础,积极组织朗诵、培训、竞赛、互动等线上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增强精神力量,以“读”攻毒来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

开幕式邀请副校长韩景旺以及各主办方负责人,通过视频、文字寄语形式,倡导、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疗愈自身,用阅读丈量世界。本届读书节历时月余时间,设有“艾维杯”中华经典诗文朗读大赛、金院诗文创作朗读活动、“最美读书笔记”评选、数字资源网上培训、“优秀教工、学生读者”评选、“网上选书,我买单”、“书·影·声”之旅、中科知识竞赛、新东方单词大闯关、信息素养大赛校内复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活动内容坚持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融合,活动形式坚持参与性与趣味性并存,通过微信公众号将音视频、文字等内容推送给广大师生,得到师生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书香校园建设。

阅读是人类精神生活的需求,也是社会进步的需要。十一年来,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工会、图书馆以及各院系坚持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引领校园文化健康发展。

1.jpg2.jpg

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