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5-25 18:36:0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747次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进一步推动我馆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5月21日,图书馆党支部线上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周莉同志作“廉政内涵与历史沿革”为主题的党课报告。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

会上,周莉同志从“廉”字涵义讲起,从历史发展角度,阐述中国古代关于“廉政”的重要论断;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为推动“廉政”建设惩治腐败官员,颁布重要文件加强党的廉政建设;新的历史时期,不同时代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都有重要的论述,进一步阐明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每一个党员与每一个党组织的利害关系。最后,周莉同志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二要心系群众,经常进行换位思考;三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四要生活简朴,以俭养德、以俭养廉。五要传承良好家风。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雁总结发言,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开展的很好,使图书馆的党员干部对“廉政”的内涵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廉政”建设要从我们身边做起,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信心,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为创建简单、清新、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而努力。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