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5-29 17:01:5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878次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规范“三会一课”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和图书馆政治学习安排,5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采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作“厚于重责,勇于担当”为主题党课报告,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

 侯艳蕾从三个方面诠释“厚于重责,勇于担当”内涵:一是,厚于重责——致敬那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国家的一声令下,全国人民总动员,为抗击疫情,出现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人物,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感染我们普通人,激励我们要“有情怀、有担当爱国、爱家”,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贡献我们的力量。二是:勇于担当——讴歌我们身边的凡人凡事,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受到影响,事业发展面临新挑战。按照学校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图书馆在馆长的全面部署安排下,积极开展特色服务、线上服务,每位老师都各司其职坚持做好各项工作,虽然付出努力比平时要多,但老师们不抱怨,主动担责,做到牢记初心使命,以师生为本。三是,“疫”往无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四点:一要讲政治、二要讲担当、三要讲奉献、四要讲纪律,要求广大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