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6-12 08:48:0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057次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规范“三会一课”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和图书馆政治学习安排,6月11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刘雁讲授了“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主题的党课,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刘雁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出发,她指出经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接着,刘雁从三个方面系统阐释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表现:一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全身心投入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中去,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继续艰苦奋斗,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克敌制胜的法宝,越是困难之时,越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必胜信念,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三是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的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作风和意志,更是本领和能力,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在战“疫”的实践中主动攻坚克难、自觉砥砺磨炼,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有防范各种风险的意识,还要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全方位锻造自己,才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全方位的总体战。

参加专题党课的党员们认真听讲并做了学习笔记。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和本领,为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