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0年第4期 文化金融专题

  •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2:44
  • |
  • 作者:河北金融学院
  • |
  • 阅读次数:3086次

文化金融不仅是文化经济政策中的一种保障措施,同时正在成为一种新兴产业业态。它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文化产业与金融业的融合,而是指在文化资源资产化、产业化发展过程中的理论创新架构体系、金融化过程与运作体系、以文化价值链构建为核心的产业形态体系及服务与支撑体系等形成的系统活动过程的总和[1]。如何真正实现文化与金融的同步与共赢式发展,成为当前非常重要的理论、政策与实践命题。本期以“文化金融”为主题进行专题跟踪报道,主要包括以下专栏:

《海外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英国政府网站、加拿大政府网站中有关文化金融的相关资讯进行编译报道。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经济日报、新元文智等网站和组织,将国内关于文化金融的最新报道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研究报告》专栏将发布的文化金融相关报告呈现给大家,包括《中国文化金融发展报告(2019)》、《世界城市文化金融报告(2017)》等。

《研究机构》专栏对文化金融相关的研究机构进行整理介绍,以为相关研究者的交流借鉴提供参考。

《知识可视化分析》依托CNKI的知识发现平台,对目前文化金融研究的总体趋势、研究主题、基金学科分布情况等进行揭示,以为相关人员提供研究参考。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也是基于CNKI,对“文化金融”领域的学术关注度、热门被引、热门下载文献进行呈现,以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

热门下载.rar

热门被引.rar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0年第4期文化金融专题.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