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0年第5期 数字货币专题

  •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4:33
  • |
  • 作者:河北金融学院
  • |
  • 阅读次数:3584次

数字货币简称为DIGICCY,是英文“Digital Currency”(数字货币)的缩写,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数字金币密码货币都属于数字货币(DIGICCY) 。数字货币是一种数字化的货币,通常由开发者发行和管理,被特定虚拟社区的成员所接受和使用。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将虚拟货币定义为:价值的数字化表示。由于被公众所接受,所以可作为支付手段,也可以电子形式转移、存储或交易。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海外资讯》专栏从福布斯、卫报、路透社、美通社、华尔街日报等网站获取有关数字货币方面的最新报道。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新华网、人民网、证券时报网、上海证券报等网站,将国内关于数字货币的最新报道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知识可视化分析》依托CNKI的知识发现平台,对目前数字货币研究的发文趋势、关系网络、分布(基金、学科、文献来源类别、关键词)进行分析和研究机构以及主题词发文量的横纵向比较分析,目的是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包括该领域的领军研究人物、研究机构,以及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等内容。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数字货币”领域的学术关注度、研究热点和趋势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材料。

《馆内图书》将我馆现有数字货币相关图书进行展示。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0年第5期数字货币专题 .pdf

“数字货币”热门被引文章.zip

“数字货币”热门下载文章.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