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1年第1期 数字经济专题

  •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7:0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592次

数字经济是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速重构经济发展与治理模式的新型经济形态。数字经济成为全球大变局下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已快速上升为我国重大战略部署。

作为金融特色鲜明的本科院校,图书馆作为科研人员的“耳目”和“助手”,特将国内外有关“数字经济”的研究、发展动态等进行系统梳理,以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研究参考资料。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海外资讯》专栏的信息主要来源于国外金融网站、新闻网站有关数字经济方面的最新报道。

《国内资讯˙聚焦两会》本期专栏聚焦两会热点,将2021年两会期间关于“数字经济”的代表建议、两会新闻汇总呈现。

《国内分析报告》板块主要选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腾讯研究院等机构中有关数字经济的分析报告。

《国际分析报告》板块主要选取经合组织、欧盟委员会、世界经济论坛等国际组织中有关数字经济的分析报告。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统计分析》版块主要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数字经济相关立项进行统计和分析,以便了解数字经济领域课题研究动态。

《知识可视化分析》板块运用文献计量工具Citespace,对目前数字经济研究的发文趋势、研究热点、作者合作、研究机构进行分析,以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和热点。

《资源获取门户网站》 主要汇总“数字经济”相关信息和资料的免费获取网站及门户。

《馆内图书》将我馆现有数字经济相关图书进行展示。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1年第1期 数字经济专题.pdf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