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宣讲: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1-10-15 17:01:3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04次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依据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0月14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以《弘扬长征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为题,分中央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和缘由、大致经过和事件、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部分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长征的历史意义、长征给我们的启示,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抛头颅、洒热血、翻雪山、过草地,击溃了国民党军数百个团,取得了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再现了新中国为取得胜利的艰辛坎坷,表达了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她强调,我们重温红色记忆,就是要从革命战争年代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号召,把初心化作恒心,把使命化作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学习精神转化成工作动力,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10151055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