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举办科研能力提升线上专题培训讲座

  • 发布时间:2021-12-07 14:06:5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73次

为切实做好科研服务工作,提升图书馆馆员学术科研能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2月6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系讲师陈辰以《论文写作交流》为题,为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做线上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

会上,陈辰结合目前的科研环境,从论文方向和选题、搜集整理资料、编写提纲三方面,详细阐释了图书馆学专业学术论文撰写的过程与技巧,系统讲解了论文结构写法、撰写规范等内容。她强调,做科研没有捷径,就要勤奋努力,平时要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导向,有计划地阅读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图书情报学论文佳作,养成多思多写的好习惯。同时,她还就学科服务最新研究与实践进展、学科服务发展创新的瓶颈、学科服务模式、未来展望等内容同与会馆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自己对学科服务工作的几点思考。

刘雁馆长作总结发言,表达了图书馆开展馆员科研能力系列培训的初衷和希望,图书馆作为学校的信息资源中心,是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馆员开展学术研究,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馆员个人事业发展的要求,同时她指出,此次讲座内容既有很高学术引领价值,也很贴近我们的实际工作,为我们今后工作开展打开了新的思路,希望馆员们围绕业务工作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以工作带科研,以科研促工作,全面提升图书馆馆员科研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