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2-13 10:18:5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804次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通知》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内容,进一步深化我校《关于开展“向侯浚轩等‘河金最美男生’学习,培养有道德、有情怀、有爱心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12月10日下午,图书馆在一楼110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

会上,苗绘书记传达了学校通知的主要内容,带领图书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河北金融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她指出,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要在会后继续深入自学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不碰红线、以德立身,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师德、树立良好师风,要围绕图书馆的中心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读者满意度,推动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周莉副馆长发言强调,我们每位馆员都应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尤其是流通阅览部和技术部老师,直接面对广大师生读者,更应注重自身言行举止,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为读者提供更加“暖心、真心、温馨”的服务,持续推动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刘雁馆长总结,对图书馆目前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馆员要坚决恪守职业规范,做好品行之师,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育德,行为师范,让入馆的学生读者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功能; 二是要求馆员们要永葆仁爱之心,做好读者服务,要以情感唤醒情感,用真情实感温润学生的心灵,始终保持热情友好的服务态度,密切关注学生需求,不断提升读者服务质量;三是铭记育人初心,发挥图书馆资源和服务优势,以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和文化育人为抓手,将学科服务、资源建设、阅读推广等各项工作融入学校“全员、全程、全方位、全动力”育人体系中,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认真对照查摆自省,明德守纪,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共同推进图书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1210171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