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喜报】芳华入图林 深耕三十载——我馆刘雁老师获全国“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2021-12-28 16:32:3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288次

为庆祝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表彰了一批在高校图书馆工作时间达到20年及以上,爱岗敬业,贡献突出的榜样馆员,我馆刘雁老师荣获全国“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荣誉称号。

刘雁老师自1993年到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工作,近三十年来一直兢兢业业,默默坚守在图书馆岗位上,从书库馆员导读导学、助力学业提升,到采编部资源建设,精准服务教学科研;从参考咨询服务教研,对焦学术前沿,再到管理岗位谋划发展,提升图书馆综合竞争力,始终坚持做到恪尽职守、一丝不苟。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刘雁老师连续多次获得校级先进工作者,河北省图书资料先进个人,因在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被学校推荐评为保定市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给予记三等功奖励。

刘雁老师不仅为我校图书情报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更为广大师生树立了爱岗敬业、团结奋进的榜样。她在每个岗位都努力做到别人不愿干的她来干,不怕脏、不怕累,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高校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甘于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图书馆,她是年轻馆员的标杆和引路人,彰显了一代图书馆员的榜样力量;在校园中,她是默默奉献的教辅人,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模范。

 

表彰文件来源:http://www.scal.edu.cn/zxdt/2021122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