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2-01-10 17:40:0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70次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中层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图书馆于2022年1月9日在1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韩景旺到会指导此次民主生活会。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图书馆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委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

图书馆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多次开会讨论部署并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苗绘首先书面汇报图书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苗绘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坦诚、开诚布公地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韩景旺对会议开展情况做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学校党委的要求,同时提出的意见建议坦诚相见、开诚布公,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对图书馆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针对领导班子查摆出的问题,他强调会后要及时做好总结,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逐一落实完善。

最后,苗绘做表态发言,她表示,会后图书馆领导班子将根据查摆问题及批评自我批评所提出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清单和整改方案,并实打实地抓好整改,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作为检视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标尺。图书馆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有利构筑图书馆事业发展优势,更加精准提供决策支撑服务,更加细致满足广大师生读者需求,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向校庆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20110111354.jpg

微信图片_202201101114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