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2年第1期跨境电商专题

  • 发布时间:2022-01-20 15:48:3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038次

跨境电商(Cross-border E-commerce)是指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网络进行交易、进行网上支付,并采用行邮的方式将商品送达消费者手中的一个完整的交易过程。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技术基础,在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图书馆作为科研人员的“耳目”和“助手”,在对经济贸易学院教师进行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本期学科动态主题。特将国内外有关“跨境电商”的研究、发展动态等进行系统梳理,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研究参考资料。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海外资讯》专栏的信息主要来源于福布斯、美国交通杂志、亚洲零售等。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新浪财经、网易、快资讯等网站,将国内关于跨境电商的最新报道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国内分析报告》板块主要选取农业农村部、零壹智库、亿欧智库、艾瑞咨询中有关跨境电商的分析报告。

《国际分析报告》板块主要选取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美国BTI研究所等机构中有关跨境电商的分析报告。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统计分析》版块主要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跨境电商相关立项进行统计和分析,以便了解跨境电商领域课题研究动态。

《知识可视化分析》板块运用文献计量工具Citespace,对目前跨境电商研究的发文趋势、研究热点、研究机构进行分析,以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和热点。

《资源获取门户网站》 主要汇总“跨境电商”相关信息和资料的免费获取网站及门户。

《馆内图书》将我馆现有跨境电商相关图书进行展示。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2年第1期 跨境电商专题.pdf

国外研究报告.rar

国内研究报告.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