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10 15:51:3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454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1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本次学习研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苗绘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部分内容,重点阐述了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部分内容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

学习期间,党员们结合前期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围绕“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解决问题的智慧贯彻落实‘以师生发展为中心,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办学理念、如何贯彻落实‘思政+专业+科技”新财经人才培养战略’”两方面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既教会了我们怎么看,又教会了我们怎么办和怎么干,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全体馆员要继续增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身做起,用心用力,切实担当起图书馆人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角色,同时坚持实事求是与问题导向,在调研交流中进一步了解师生读者需求,同向成长,进一步提升文化育人、服务育人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中做出贡献。

苗绘指出,全体党员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具体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把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阅读推广工作与红色教育相结合,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做学生涵养学识、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书馆馆长刘雁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一个视野宏阔、思想深邃、理论完备、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全体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继续学思践悟、笃学笃行,用学习到的方法论提升政治站位、创设系统思维,扎实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