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选择》读书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23-05-10 15:54:0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467次

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经典,加强党史的学习,在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从党的成功经验中增长智慧。图书馆党支部结合部门特色,利用读书节契机,组织全体党员深读《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一书,并于5月8日下午在110会议室组织开展现场读书交流分享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图书馆馆长,党支部书记刘雁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刘雁带头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她表示,《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一书是进行党性教育和爱党教育的极佳读本,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以及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曲折历程在本书中均有全面的展示,从《他们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到《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之初的行动纲领》按照时间顺序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每逢关键时刻的道路选择,给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纵深镜头来回顾历史,以期思考我们的现在和未来。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这是华夏儿女面临的共同思考,忘本将意味着迷失方向,饮水思源方能不忘先辈荣光,砥砺前行。

随后,全体党员就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深刻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的每一次进步都是在曲折探索中前行的,是一次次生死考验成就今日之中国共产党,是一次次不屈奋斗造就了今日之盛世中国。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发展蓝图中,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要求,持续提升图书馆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