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3年第7期数字金融专题

  • 发布时间:2023-07-20 20:24:4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602次

数字金融,是指通过互联网及信息技术手段与传统金融服务业态相结合的新一代金融服务。图书馆在对院系老师研究兴趣与关注方向进行调研的基础上,选取“数字金融”作为本期学科动态专题报道的主题,特将“数字金融”最新相关资讯、政策、实践案例、国内外分析报告、学术研究热点、新书推荐等进行系统梳理,以为广大师生提供研究参考资料。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相关政策》版块汇总2022、2023年各省市出台的数字金融相关政策。

《国际资讯》板块主要汇总来自于国外新闻网站中关于数字金融的最新资讯。

《国内实践案例》版块分享数字金融最新典型案例和国内实践经验。

《国内分析报告》版块主要选取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北京商报、普华永道等机构中关于数字金融的最新分析报告。

《国际分析报告》版块主要选取世界经济论坛、普华永道、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机构中有关数字金融的最新分析报告。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统计分析》版块主要对近三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数字金融相关立项进行统计和分析,以便了解数字金融领域课题研究动态。

《学术论文研究热点》版块运用文献计量工具Citespace,统计及分析数字金融学术论文研究热点,以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及前沿。

《资源获取门户》主要汇总数字金融领域相关信息和资料的免费获取网站及门户。

《新书速递》版块介绍最新出版的数字金融相关书籍及主要内容。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3年第7期+数字金融专题.pdf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