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主题学习研讨暨分析研判会

  • 发布时间:2023-10-24 10:09:0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371次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10月23日下午,图书馆在11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开展“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主题学习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由馆长刘雁主持,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内容,结合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图书馆管理以及读者服务等工作实际,就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及馆员个人意识形态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她强调,作为教辅部门,图书馆承担着服务教学科研的重要责任,教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要谨言慎行,严格要求自己,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坚守舆论阵地,规范使用新媒体等网络平台。二要向道德品质高尚的先进模范看齐,坚决守住道德底线,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坚决抵制和批驳各种反主流意识形态的错误言论和错误思潮,防止非意识形态问题演变为意识形态问题,防患未然。三要树立危机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守住工作底线,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坚决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

与会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我们工作全过程,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和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工作,为学校和图书馆事业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

片_202310241008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