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研讨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1-16 10:06:12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77次

为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2024年1月15日,图书馆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活动,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与了学习和讨论,活动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雁主持。

首先,刘雁领学了讲话全文,她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她指出教师们要做到深学细研、学以致用,提升学习研讨实效,把研讨成果、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提升自身知识结构与能力水平的实际成效。

在讨论环节,于晨光老师饱含深情的说到:中国共产党百余年的奋斗中,建国七十余年的发展中,我们国家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人民的生活质量有了大幅的提高,但也要看到问题和不足。全面科学地评价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是为了接续奋斗、开辟未来,以多种形式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张建党、杨幸然、苑艺、薛晓静等老师也纷纷发言。毛泽东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和人民,留下了永志后人的崇高精神风范,在新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变化中,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用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401161003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