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3年第11期金融稳定专题

  • 发布时间:2023-11-20 16:13:5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322次

金融稳定是整个国家金融体系良好运行的一种状态。金融体系渗透到国家经济活动的几乎所有领域,在促进经济快速增长和大幅降低贫困率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维护金融稳定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增长和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关键因素。

金融稳定涉及到金融监管、金融风险等内容。这些都是金融研究学者关注的领域。图书馆作为科研人员的“耳目”和“助手”,本期将国内外有关“金融稳定”的研究、发展动态等进行系统梳理,以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研究参考资料。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国际资讯》版块汇总国外新闻网站中关于金融稳定的最新资讯。

《国内资讯》版块关注国内近期金融会议及论坛中关于金融稳定的资讯及专家观点,包括中央金融工作会议、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等。

《研究报告》版块主要选取金融稳定理事会、美联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有关金融稳定的分析报告。

《政策规划》版块主要选取中国人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有关金融稳定方面的政策信息。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统计分析》版块主要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金融稳定相关立项进行统计和分析,以便了解金融稳定领域课题研究动态。

《学术论文研究热点》版块运用文献计量工具Citespace,统计及分析金融稳定学术论文研究热点,以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及前沿。

《资源获取门户网站》主要汇总金融稳定领域相关信息和资料的免费获取网站及门户。

《新书速递》版块介绍最新出版的金融稳定相关书籍及主要内容。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3年第11期金融稳定专题.pdf

附件.rar